繁体简体

李家超:新一届香港立法会将是建设性议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1-12-24 09:38:19

  中新社香港12月23日电 (记者 曾平)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23日表示,新一届立法会将是一个建设性的议会,既监察特区政府,也和特区政府建立良性互动,为香港创建美好未来。

  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当天举办“香港的民主道路”座谈会,李家超在会上发言时作出上述表示。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22日在北京述职。“我感谢习主席和李总理对特首和特区政府工作充分肯定,我感到很鼓舞。”李家超说,特区政府定当继续努力不懈,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一国两制”,维护国家安全和落实好“爱国者治港”原则,为市民谋求更美好的生活。

  香港特区第七届立法会选举日前举行。李家超指出,这次选举充分体现了广泛代表性、均衡参与、公平竞争和政治包容,是推动特区民主发展的重要里程碑。

  李家超认为,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的《“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发展》白皮书,让世界认清一个关键的事实,就是香港回归后的民主发展制度,是中央政府依照国家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建立的。香港特区的民主发展,不是英国殖民统治时期遗留下来的,更不是外国建立或向中央施压取得的。

  李家超说,白皮书以历史和事实显示了英美等国的伪善,对于他们的歪理、抹黑和攻击,特区政府绝不接受,会毫无保留直斥其非。

  李家超表示,香港的民主必须按宪法和香港基本法发展,而香港基本法已说明了香港民主制度会按实际情况和循序渐进的原则发展。特区政府将在中央的支持下,与立法会和社会各界一同推动开展良政善治的新格局,把“一国两制”下香港的民主道路建设好、发展好。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