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去年近半上班族年薪不到50万 台网友酸:台湾经济史上最好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4 10:22:27

华夏经纬网1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行政院”主计总处23日公布2020年工业及服务业受雇员工全年总薪资中位数为50.1万元(新台币,下同),虽然创下统计以来新高,但全台有约半数的上班族低于平均薪资,创下历史新高。PTT网友质疑,台湾经济有史以来最好,怎么还有一半人的薪水不到51万。

主计总处公布2020年的薪资中位数50.1万,年增率仅0.48%,创下4年以来新低,也低于极端高薪者的成长率,“中位数对平均数的比值”也降至0.771新低,低于平均薪资的人数也攀升至67.88%,代表有逾三分之二的人不到平均薪资。

而在此前,主计总处公布第三季民众所得预估,今年Q3经济成长率估计达3.8%,若维持Q4成长率4.01%预测,全年有望达到6.01%,依此推估,台湾2021年人均GDP有望达到3.2万美元。

随着主计总处公布薪资中位数,PTT网友纳闷,台湾经济迎来有史以来最好,怎么还有一半的人薪水不到51万,先前还称台湾人均GDP上看3.2万美元,“结果多赚到的钱都跑哪去了”。

不少网友对薪资涨幅无感,“说好的50年来经济最好”、“台湾真的一堆人薪水超低的”、“连50都不到在台湾还能生活吗”、“服务业薪水没涨,科技业薪水涨不少,所以中位数才没变”、“我们公司去年就没加薪,bonus还砍20%,惨兮兮”、“有不少人的年金一个月就超过4万了”、“对不起,拉低了水平”、“50万,月薪要四万,自己问问身边人有没一半有四万以上”。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