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侯友宜民调为什么总第一?台媒体人发现“这群人”是主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30 10:16:07

华夏经纬网12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新北市政府动保处25日于举办宠物圣诞活动,艺人米可白带着爱犬钱钱来,但当主持人在介绍米可白时,新北市市长侯友宜却误以为是狗的名字,摸着钱钱喊“米可白!这只狗难得喔。”闹出笑话。媒体人韦安表示,侯虽不认识米可白,对流行事务也不甚了解,却总能横扫各大民调冠军,他认为“年轻人”对侯人格特质的欣赏,是侯支持度屹立不摇的关键。

韦安29日在脸书发文表示,“米可白”显然没有进入侯友宜的知识雷达,才会闹出这个笑话。韦指出,侯虽不认识艺人米可白,或其他年轻人喜好的流行网红,也可能不太了解年轻人流行事务,但奇特的是,多份民调交叉分析显示,侯却是主要政治人物中,年轻人较能接受和欢迎的。

韦安表示,从相关结果可看出,侯友宜蓝绿候选人中年纪最大者,但却最受年轻人支持,其原因有二:一,台北市市长柯文哲不出线,侯可拉到柯10个百分点支持度,主要是年轻人的支持度;二,国民党较难吸引年轻人支持,但侯、赖对决时,年轻人虽不支持国民党,但会支持侯。

韦安进一步分析,为什么社交网络时代,不喜欢创造流量,制造话题的侯友宜,会受到年轻人支持和欢迎?这应该和侯“可信、可敬、可爱”的个人特质,有着极大的关系。时下年轻对侯的认知,主要来自其新北正、副市长生涯,侯鲜少对政治议题表态也不打“口水战”,而是具体点出问题、提出解方,让年轻人认为他是个言行如一、说到做到且可信的人。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