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希腊日增确诊连续三天刷新纪录 防疫新措施提前生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1-12-30 15:51:22

  中新网12月3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2月29日晚,希腊国家公共卫生组织宣布,过去24小时,希腊新增28828例新冠确诊病例,连续三天刷新希腊日增确诊最高纪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希腊雅典,一家餐馆的服务生在收拾餐桌。

  据报道,希腊首都雅典所在的阿提卡地区的新冠确诊病例中,70%的患者感染的都是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严峻的疫情形势,迫使希腊重新调整下一阶段的防疫政策,希腊将原定于2022年1月3日开始执行防疫新措施,提前至2021年12月30日。

  另一方面,鉴于新年庆祝活动的到来,希腊卫生部长普莱弗里斯强烈建议民众在参加聚会前进行新冠病毒自测,并减小聚会规模,防止病毒加速传播。

  对于激增的病例,希腊克里特大学肺病学教授扎纳基斯说:“根据流行病学数据,目前这一阶段,出现五位数的日增病例不足为奇。希腊预计将会在2022年1月底遭遇本波疫情的高峰。”

  他呼吁民众继续做好个人防护,并在假日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他说:“我们的国家正因疫情恶化面临风险,每个公民都应该承担起应尽的义务。”

  塞萨洛尼基亚里士多德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萨里雅尼斯则表示,新的防疫措施预计将在一周后开始看到效果。在这之前,希腊的病例数量还会持续增长。

  他说:“按照目前的趋势,希腊每日新增的确诊人数最高可达6万人。希腊本轮疫情的拐点可能发生在2022年1月22日至23日,这期间,国家卫生系统将会面临考验。”他同时建议,把新学期开学的时间向后推迟,以错开疫情高峰。

  此外,新防疫措施实施时间调整的消息宣布后,希腊部分商业协会对此表示不满,他们称,政府此举将使他们的业务受到影响,并让从业者们的利益受损。(蔡玲)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