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谢长廷一再缺席备询 蓝营批:蔡当局放任官员藐视“立法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31 09:27:47

华夏经纬网12月3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昨天是“立法院”本会期最后一天,“外交国防”委员会国民党籍召委陈以信再度邀请“驻日代表”谢长廷赴“立院”进行项目报告并备询,但谢长廷依旧请假缺席。陈以信表示,为维护“立法院”尊严,他对谢长廷提出严厉谴责,并公开要求谢长廷返日前,应就是否开放日本福岛五县食品进口作出公开说明及承诺。

“外交部长”吴钊燮上周赴“立法院”项目报告时透露,谢长廷在11月24日已回到台湾。台日协副秘书长谢柏辉本周二表示,谢长廷此次返台公务行程包括请见“政府”高层,会晤“政府”相关部门首长,安排日本政要访台的计划,以及促进台日地方交流等等。

谢长廷自担任“驻日代表”以来,只有2018年3月踏入“立院”备询。该年9月发生大阪办事处处长苏启诚自缢事件,以及今年4月日本拟排放核废水入海,国民党“立委”屡次要求谢长廷回“立法院”备询,都遭到各种理由推托。

陈以信说,谢长廷既然人在台湾,到“立院”备询就是职责,却多次找借口不来、回避“立法院”监督,是否打算偷偷摸摸回日本后,很快就宣布福食进口?

陈以信指出,谢长廷一再无故缺席,在显示蔡英文当局放任官员不受“立法院”监督,藐视“立院”、践踏民主已成习惯。为维护尊严,他对谢长廷提出严厉谴责。

国民党团质疑,蔡英文会不会在明年1月9日“立委”补选及罢免案投票后,给人民最大的惊喜就是开放福岛食品,一如突然宣布开放莱猪,否则谢长廷为何不敢面对“立法院”、面对人民?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