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执政”傲慢独裁 “谦卑”只被当口号?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2-24 09:29:38

华夏经纬网12月24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当局“执政”后,蔡英文、苏贞昌老爱把“谦卑”挂在嘴边,但全面“执政”的民进党,不论施政或“立法院”攻防,鸭霸行为越发肆无忌惮,谦卑不过是“只说不做”的文青谎言,被当作掩饰霸道行径的廉价香水。

2016年胜选之夜,蔡英文下令要求民进党要抱持“谦卑、谦卑、再谦卑”,结果蔡当局“执政”以来,“谦卑”常挂嘴边,所作所为屡见傲慢、独裁,例如恣意“立法”追杀对手政党、关掉不听话的媒体、查小老百姓水表、突袭式地开放莱猪等等作为,罄竹难书,老百姓拍桌拍到断手,当局仍置若罔闻。

四大“公投”,民进党惨胜后,蔡当局隔天立即召开“府院党”高层及派系龙头会议,接着似乎连“谦卑”都不演了,包括试图透过“立法院”席次优势,强推“地制法”的“修法”及总预算径付二读,前者就是为了选举考虑,后者则是以席次强压在野党、剥夺预算审查权,令人质疑,总预算案是否藏着不可告人的秘密。

“执政”的傲慢,更显象在官员身上。从“行政院长”苏贞昌、“卫福部长”陈时中、“外交部长”吴钊燮等人屡屡对“立委”不假辞色,甚到疾言厉色地反质询,可见蔡当局的傲慢;最近“驻日代表”谢长廷,人已回到台湾,仗势有蔡办撑腰,丝毫不甩“立法院”,更是活生生的例子。因此昨天苏贞昌说“公投”后,行政团队要谦卑,不知是笑话或梦呓?

倒是最大在野党国民党,近日被打得无力招架,光就总预算径付二读,明明是破坏“宪政”规范、不符“法规”之举,却无力或不愿全力抗争。宜兰县议会有样学样,称预算审议期太冗长,直接将预算进行表决,径付三读,其实已为国民党指点明路。国民党若串联议会席次优势的19县市议会,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让民进党县市长一再踢到铁板,“谦卑”还会只被当口号?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