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拼2022高雄市长 蓝白有望共推人选对抗陈其迈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1-11-26 09:03:40

华夏经纬网11月2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2022高雄市长选举,民进党由现任市长陈其迈寻求连任,毫无悬念。如今传出“蓝白合”有望,不排除共推市长人选。国民党高雄市党部主委许福明强调,一定要结合“在野”力量,光复高雄。民众党高雄市党部主委张其禄也说,有待商议,不排除任何合作可能。

挂无党籍较有机会

摊开2020年高雄市长补选得票率,民进党陈其迈70.03%、国民党李眉蓁25.90%、民众党吴益政4.06%,陈其迈取得压倒性胜利,民众党则惨遭边缘化。

2018年高雄市长选举,原本吴益政要角逐,选前3个月宣布退出,2020年投入高雄市长补选,但成绩差强人意,甚至有人以为是帮忙辅选的党主席柯文哲要参选。

民众党高层透露,上次补选选得难看,也未发挥议员选举“母鸡带小鸡”效果,迄今高雄仍找不到市长人选,加上小党又无资源,寻求其他“在野”阵营结盟与民进党对垒或许有机会一搏,但若挂国民党籍的人选恐怕比较难,挂无党籍较有机会“蓝白合”。

高雄有政坛人士提议,“蓝白合”共推市长人选,有更高胜选机率。身兼民众党高雄市党部主委的“立委”张其禄坦言,“可以谈啊,没有一定什么方案”。

将先布局议员选战

张其禄直言,假设真的要“蓝白合”共推人选,必须要再商议,目前蓝营尚未向他接触,不能断言挂哪个政党共推的人选较有利胜选,目前先以高雄市议员布局为主。

国民党方面,许福明认为,有胜选机会都会努力,不局限与哪个政党合作,但国民党2022要打赢民进党,势必得结合“在野”政党,“若‘在野’不团结,要赢‘执政党’难度会更高”。许福明指出,党中央没有给时间压力,现阶段正积极多方寻觅优秀人才,征询地方及政治意见领袖,并接触可能参选对象,待党中央公布提名机制后,加速后续推派人选事宜。

国民党高雄市党部副主委曹桓荣则认为,蔡当局“执政”脱序乱象,除了反映在四大“公投”,也一定会投射到明年选举,陈其迈并非“牢不可破”,“执政”仍有待检讨,像是公安、治安等议题;2022这一役至关重要,“在野”要团结、分进合击,目标议会过半、赢回市长。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