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二代”陈胜裕扎根龙文:这里是我的第二故乡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1-04 13:45:23

台湾青年陈胜裕分享企业发展机遇。 张金川 摄

  位于蓝田开发区的漳州国峰精机有限公司,是台湾桃园本厂以外的第一家旗舰分厂,专业生产针织大圆机。该公司总经理、台湾青年陈胜裕透露,公司成立21年来业绩逐年上升。

  让陈胜裕感到暖心的是,大陆一旦出台政策,当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就与企业紧密联系与交流,都会来指导企业该如何办理相关手续。

  “在大陆发展得很好,这里已成为我的第二故乡。”身为龙文区台商投资企业联谊会会长的陈胜裕近日接受中新网记者采访时如是说。

  来自台北的陈胜裕是接力父辈产业的“台二代”。由于父亲年龄增长,他前些年便从厦门来到漳州帮父亲打理企业,并把太太和小孩也带来了。

国峰精机是针织大圆机产品生产的代表性企业之一。 张金川 摄

  国峰精机是针织大圆机产品生产的代表性企业之一。陈胜裕表示,未来将主动对设备进行研发升级改造,帮助客户更好地应对市场变化,致力让企业的产品精密度再高些,更智能化些。

  近年来,龙文区落实落细从中央到地方出台的各项惠台利民措施,全力优化营商环境,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特别是去年以来,为有效克服疫情影响,该区制定实施系列举措,支持工业企业复工复产,解决台资企业防疫物资困难、申请资金补助等问题;成立涉台检察工作室,探索实践涉台检察工作新机制,让台胞台企吃下定心丸、安心谋发展,使得多家台企产值逆势上扬。

  为进一步落实落细惠台政策,向台胞台企提供更加高效、便捷、规范的服务,今年来龙文区行政服务中心还设立“台胞台企综合服务窗口”,统一受理台胞台企审批事项,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的第一家园,提升台胞台企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官方数据显示,截至目前,已经有30多家台资企业扎根龙文,近100名台胞在此安居乐业,交流合作的领域涉及针织机械、食品、制造业以及传统武术、朱子文化等方面。

  龙文区委书记朱真表示,坚持打开大门搞建设,探索更加灵活的政策体系,构筑更高水平的开放平台,不断增强城市开放核心力、虹吸力;做细“通、惠、情”三篇文章,探索海峡两岸融合发展新路,打造台胞台企登陆第一家园。(完)

  来源:中新网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