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会长叶飞呈:现在民进党两岸关系全靠台商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1-11 10:55:48

  华夏经纬网1月1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商会长叶飞呈近日表示,大陆占台湾出口总值的40%多,当然关系很大,台湾不能放弃两岸经贸,“现在两岸的政治没有交谈、没有交流、没有接触,两岸关系都在靠台商”。

  叶飞呈赴大陆经商20年,曾担任6年台商协会常务副会长、7年的台商会长。他表示,现在台商、台胞在大陆应该有200万人,可能还超过,台商、台胞只要遇到任何问题,台办第一个一定先找台商会长,所以当台商会长的不但有两支手机,晚上睡觉还不能关机。

  虽然他只是珠海的会长,但他是广东省21个地籍市里唯一能代表台胞去见省级领导高层、也是该地惟一的台商发言人。

  叶飞呈指出,台商在大陆一定要认识当地领导、打好人际关系,在大陆只要打拼大多都有赚到钱。现在大陆每两年一定要调整薪资一次,虽然现在台商在大陆经营受到成本高涨的困境,但他在台湾也有工厂,两边比较制造成本,在大陆开工厂的制造成本还是比台湾的低。

  叶飞呈说,当前大陆台商经营遇到的最大困难之一在于美西洛杉矶、长堤大塞港,货运出不去,而且货柜出去也回不来。“这也不是只有台商的遭遇而已,塞港问题预计到明年都无法有效解决”。(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