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蓝吞连败改走“中间路线”?洪秀柱:国民党绝不能失去灵魂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1-13 09:50:30

华夏经纬网1月13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国民党在四大“公投”、台中“立委”补选以及“立委”林昶佐罢免案等选战中连战连败,引发各界关注。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表示,“一个政党可以失去一次选举,但是不可以失去她的灵魂”;对于党内改革的声音,洪秀柱指出,弃守所有该坚持的原则、走所谓的“中间路线”,不要去触碰敏感的“统独”问题,但请问我们有因此胜选吗?

洪秀柱12日在脸书上表示,昨天惊闻老同事庞建国坠楼身亡,“这消息让我震惊,也让我痛心。经过一夜的沉淀,今日心中还是有很多的感触”。她也指出,从四项“公投”到罢免、补选,本党在一个月内经历了三场挫败,实在该痛定思痛、深自反省。

洪秀柱认为,中国国民党的前途,不但是党员同志以及支持者所关心的,更关系着台湾的生存与发展,如果我们不能坚定地走正确道路、不能牢牢掌握自己的话语权、不能用浅显的论述说服民意,而是放任民进党胡作非为、只手遮天,“那么,台湾未来只有死路一条”。

洪秀柱坦言,从“公投”的失败到罢免、补选的失利,本党目前面临的危机,不仅是宣传机制失灵,就连过去我们引以为傲的组织动员能力都已大不如前。现下,本党该如何在资源极度匮乏、支持力量涣散的情势下,再度重整旗鼓、站稳脚步,考验着党中央的智慧,也考验着台湾民众的理性。

洪秀柱也说,自己曾在全代会上大声疾呼,“一个政党可以失去一次选举,但是不可以失去她的灵魂;可以失去她的版图,但不可以失掉她对价值的坚持”。成败胜负本是常态,但是失去党魂、党德与路线,这个党必将沦亡。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