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香港新增22宗病例 检疫中心保安感染源头不明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1-13 10:10:32

  中新社香港1月12日电 (记者 韩星童)香港特区政府卫生署卫生防护中心12日举行疫情简报会公布,截至12日零时,香港新增22宗新冠肺炎病例,包括1宗本地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竹篙湾检疫中心的51岁女保安。

  新增的22宗病例,包括17宗输入病例、4宗与其他输入病例相关的本地病例、1宗本地源头不明病例。全部病例中,有10宗带有变异病毒株N501Y和T478K,1宗带有变异病毒株L452R。

  1宗本地源头不明病例,涉及一名51岁女病人,她是竹篙湾检疫中心的保安,负责派发物资、帮检疫人士搬行李或解答问题,工作时有穿保护衣,最后上班时间是1月11日。该病人独自住在屯门。

  卫生防护中心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表示,需要通过全基因分析寻找该病人的感染线索,确认她是在检疫中心感染还是在屯门社区内感染。

  4宗与其他输入病例相关的本地病例,均由检疫中心送院或在检疫中心发现。日前暴疫的大埔美新大厦群组再多1人确诊,张竹君表示,该大厦涉及的几宗病例基因排序非常相似,相信大厦内出现垂直传播。而屯门爱定商场东亚大药房家庭群组多2人确诊,分别为家庭中的11岁儿子和45岁母亲。

  当日还有多宗初步确诊病例,包括一名83岁住在北角枫林大厦B单位的女病人,她是早前一名确诊者的家人,而同一大厦同为B单位的一名32岁男子亦初步确诊,他与女病人及其确诊家人并不相识。张竹君表示,该男子是装修工人,潜伏期内曾到全港多个屋苑工作,相关同事和业主须检疫。

  另外,一名20岁的男大学生也初步确诊,他曾于1月4日晚到位于铜锣湾希慎广场的餐厅用餐,时间与早前一名确诊者重合。张竹君表示,卫生防护中心正在现场调查,怀疑餐厅内出现传播,同时段用餐的市民须接受检测。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