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疫情快速反弹 日本外相称驻日美军或为原因之一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1-14 08:36:11

  日本近期新冠疫情迅速反弹,除东京都、大阪府等人口密集地区,驻有美军的冲绳县、山口县等地日增病例数也刷新纪录。

  日本外务大臣林芳正当地时间13日说,驻日美军可能是导致美军基地周边地区疫情蔓延的原因之一。

  林芳正当天在日本记者俱乐部举行记者会,谈及驻日美军和基地周边地区疫情扩散的关系时说:“不可否认的是,美军设施的感染情况可能是导致周边地区疫情扩散的原因之一。”

  依据《日美地位协定》,驻日美军在日本享有不少特权。位于冲绳县的美军汉森营地暴发聚集性感染前,美军赴日前无须做新冠检测。

  冲绳县政府指责驻日美军“引爆”当地疫情,那里13日报告新增新冠确诊病例1817例,为疫情暴发以来日增病例数最高值。驻冲绳美军当天报告新增560例确诊病例,同样刷新纪录。

  美军岩国基地所在的山口县、邻近的广岛县也受驻日美军疫情波及,13日新增病例数均刷新最高纪录。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