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骆惠宁:香港要有坚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自觉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港澳新闻      2022-01-27 10:09:09

  中新社香港1月26日电 (记者 曾平)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26日谈及香港发展前景时表示,未来充满希望,关键是要有坚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自觉。

  骆惠宁当天以线上形式发表题为《让历史之光照亮香港未来》的2022年新春致辞。

  骆惠宁表示,过去一年,是香港开启“一国两制”新局面的一年。随着香港国安法深入实施,选举制度修改完善,两场重要选举成功举行,“爱国者治港”原则得到落实,香港气象一新。

  “香港回归以来走过的非凡历程,足以让我们对‘一国两制’充满历史自信。”骆惠宁说,近25年来,尽管遭受过重大疫情和经济危机的冲击,经历过“黑暴”“揽炒”的严峻局面,尽管总有人企图将民主发展引入歧途,总有人从未放弃搞乱香港,但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在祖国内地的坚定支持下,香港不仅顶住了,而且站稳了,“东方之珠”尘霾洗尽、魅力之都更胜往昔。

  谈及香港的发展前景,骆惠宁指出,未来充满希望,关键是要有坚定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历史自觉。新时代新征程上,中央更加重视香港的特殊优势和独特作用,一系列战略规划中都有“香港角色”,香港融入国家发展大局的“接口”在不断增多。只要把“发挥自身所长、对接国家所需”这篇大文章做好,香港就一定能在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有更大担当,在建设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上有更大作为。

  谈到香港实现良政善治,骆惠宁表示,机遇条件前所未有,但还要有乘势而上、稳中求进的历史主动。良政善治是一个过程,实现这个愿景,还有一些制度和机制需要建立健全,还有不少深层次矛盾和问题需要推动解决。以为可以“躺赢”而懈怠,或是遇到难题就绕道,只会失去奋斗的激情和变革的勇气。良政善治,既要靠特区管治团队的积极作为,也要靠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眼下最重要的是同心抗疫,共克时艰。

  骆惠宁表示,新的一年,香港中联办将恪尽职守、忠诚履职,继续推动落实中央全面管治权,继续坚定支持特区政府依法施政,继续广泛深入听取市民心声,继续当好香港与内地的桥梁纽带,与广大香港同胞一道,共同推动香港这个家走向更加美好的未来。



责任编辑:袁丹华
聚焦港澳
港澳时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