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邕台商:RCEP生效实施给台商带来更广阔空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1-29 13:36:08

在邕台商:RCEP生效实施给台商在大陆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

  侯线红(左二)在台企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生产车间调研。 汤锋年 摄

  中新网南宁1月28日电 (蒋雪林 汤锋年)“《区域全面经济伙伴关系协定》(RCEP)正式生效将给台商在大陆发展带来更广阔空间,是‘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公司发展势头很好,前景广阔。”全国台企联副会长、南宁市台协会会长、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陈辉鸿27日在南宁表示。

  1月27日,在新春佳节即将到来之际,广西台办主任侯线红率慰问组到南宁市考察调研南宁市台企发展情况,与台商台胞代表座谈交流,看望慰问台商台胞,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新春祝福。陈辉鸿在向侯线红汇报企业发展情况时作上述表示。

  陈辉鸿表示,2021年,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营业额达到1.3亿元,同比增长35%,2022年,公司将拓展业务,争取营业额达到2亿元。

  侯线红先后来到台企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和两岸科技产业快车服务中心、邕台青年创业服务指导中心进行考察调研,详细询问企业生产经营和疫情防控情况,对南宁市宏彩照明科技有限公司在疫情严重影响下取得逆势增长业绩表示祝贺。

  侯线红鼓励企业发挥优势,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工作,紧紧抓住RCEP生效的机遇,创新开拓,积极融入祖国大陆新发展格局,广西将深化桂台经贸合作,落实落细惠台利民政策措施,不断促进桂台融合发展。

侯线红走访调研邕台青年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时与台商台胞合影留念。 蒋雪林 摄

侯线红走访调研邕台青年创业服务指导中心时与台商台胞合影留念。 蒋雪林 摄

  在座谈中,多位台商表示,广西是中国—东盟博览会的长期举办地,在密切交往中,广西与RCEP多个成员国有着良好的合作关系。RCEP生效实施后,东博会的服务范围将向RCEP拓展。广西将加快推进实施RCEP示范区建设,提升投资便利化水平。这将为台商在广西投资发展提供更多机遇。

  广西优特生态农业公司副总经理陈燕儒追随父亲到广西发展农业已有10年,她表示,在广西、在南宁具有良好天然优势,对从事农业很有信心。

  广西永江食品工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敏琦说,祖国大陆对台胞台属非常关心和照顾,她的两个小孩享受着台胞子女优惠政策,现在都在南宁读书,公司发展也比较顺利,公司未来将持续挖掘研发优质特色农副产品新产品,为乡村产业振兴、产业富农贡献一份力量。

  广西台办副主任林承格、南宁市委常委严丽萍等陪同走访慰问。(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