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紧咬蔡英文论文门被通缉 彭文正爆过年唯一遗憾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01 09:55:37

华夏经纬网2月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蔡英文“论文门”争议,资深媒体人彭文正因质疑蔡英文的博士学位是假的,遭北检起诉,由于彭文正人在美国未能出庭,遭到通缉。彭文正在除夕夜坦言,他过年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陪妈妈围炉。

彭文正31日在《政经关不了》网络直播节目上表示,他过年唯一的遗憾,就是不能陪妈妈围炉,在台湾虽然有姐姐可以帮忙照顾,不过仍是很大的遗憾。他想起白居易的诗“望月有感”:“时难年荒世业空,弟兄羁旅各西东。 田园寥落干戈后,骨肉流离道路中。吊影分为千里雁,辞根散作九秋蓬。共看明月应垂泪,一夜乡心五处同。”并感慨说,这首诗是白居易在兵马倥偬、战乱时,感叹骨肉兄弟流离,有的到各地去、有的则因战争失去联络。

彭文正强调,他秉持过去两年半的信念,不会停止追论文门,直到这个案子水落石出,还台湾公平正义为止。

彭文正指出,论文门变成大家瞩目的焦点,其实开始于蔡英文的一个动作,那就是“天作孽犹可为,自作孽不可活”。在2019年9月4日以前,台大名誉教授贺德芬、旅美学者林环墙直接挑明蔡英文的论文是假的、找不到,当时林环墙已经做了很缜密的动作,跟伦敦政经学院有非常多信件的往来;后来贺德芬就在台湾开记者会,指控蔡英文的博士论文是假的。

彭文正接着表示,看完贺德芬在台湾开的记者会,他当天就在自己的脸书中,指出不确定蔡英文的学位是真、是假,但是依据他自己在台大20几年的教书经验,让他质疑蔡英文的论文是假的;而这件事原本没有人关心,他在2019年9月4日管定这件事后,就一路走到今天。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