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惊艳世界!2022北京冬奥会开幕式10个难忘瞬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热点聚焦      2022-02-07 14:41:50

src=http%3A%2F%2Fwx3.sinaimg.cn%2Fmw690%2F40547ea6gy1gz1yks2rp8j216n0u0wle.jpg&refer=http%3A%2F%2Fwx3.sinaimg (1)


   2月4日晚,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体育场举行。从黄河之水天上来,到迎客松盘桓鸟巢,每个创意都让人拍案叫绝。从普通中国人手手相传国旗,到五星红旗与冰雪五环交相辉映,每种情怀都直抵人心……下面就跟随我们一起回顾北京2022冬奥会开幕式10个难忘瞬间,让我们再次重温那一幕幕经典时刻!


01
二十四节气倒计时 鸟巢上空现“立春SPRING”焰火

   北京冬奥会开幕日,恰逢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一个节气——立春,倒计时表演以《立春》为题,孩子吹散蒲公英,白色的种子飞向空中,鸟巢上空出现“蒲公英”焰火和中英文“立春”“SPRING,焰火将一个天寒地冻的日子命名为春天的起点,是因为中国人认为极寒中常常孕育着新的生机。

d000baa1cd11728bb5e55550da9a15c7c2fd2c6c

02
国旗在普通中国人手中相传 这个瞬间最直抵人心

   国旗入场时,传递国旗的人包括中国各行各业的代表、国家功勋人员、56个民族的代表,他们都是普通的老百姓,用手手相传的方式,表达人民和国旗之间的情感。

641.webp

03
升国旗奏国歌 点赞伟大的祖国

   经过普通中国人手手相传,国旗被传递到国旗班手里,现场响起嘹亮的国歌声,国旗在庄严的国歌声中升起。此刻,点赞伟大的祖国。

641.webp (1)

04
冰蓝色水墨从天而降 幻化为“黄河之水天上来”

   一滴冰蓝色的水墨从天而降,幻化为黄河之水倾泻而下,画面的意境来自古老的诗句:“黄河之水天上来”,这是中国人对母亲河的浪漫想象和赞美。

641.webp (2)

05
冰立方渐渐碎裂 雕刻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

      6个冰球运动员与影像冰球击打互动,冰球在视频空间中反复撞击后整块冰立方渐渐碎裂,雕刻成为一个晶莹剔透的冰雪五环,这也是“破冰”的过程。在中国文化中,“破冰”代表打破隔阂、化解矛盾、走近对方、互相理解。

77094b36acaf2edd1ed9ac519976d7e0380193ca

06
敞开“中国门”迎客 “打开窗口看中国”

   冰雪雕刻的“中国门”和“中国窗”,取材于中国各地经典传统门窗图案。运动员走过的“中国门”,寓意中国人民敞开大门,欢迎全世界的朋友相聚冬奥运动员脚下的“中国窗”,窗外是中国各地的大好河山,表达“打开窗口看中国”的美好意向。

641.webp (3)

07
中国队,来了!五星红旗和冰雪五环同框

   在《歌唱祖国》的乐曲声中,东道主中国队入场了。北京冬奥会,中国体育代表团总人数达387人,规模为历届之最。

e4dde71190ef76c612a7285687702bf3ae5167c2

08
构建一朵雪花 寓意“协和万邦”

   所有的引导员高举各参赛国家(地区)名的雪花引导牌,通过舞蹈与地面光影的互动,让所有雪花聚合,共同构建成一朵大雪花。

641.webp (4)

09
空中呈现“迎客松”欢迎全世界来宾的到来

   一棵松树,生长在高山的岩石缝隙中,至少有1300年的树龄。它一侧的枝杈伸出,非常像一个人伸出一只臂膀,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北京冬奥会开幕焰火,第一次在空中呈现“迎客松”,欢迎全世界来宾的到来。

641.webp (5)

010
火炬是“全世界”“微火”百年未有

   在童声合唱《雪花》的歌声中,“大雪花”再次升起。最后一棒的手持火炬转化为北京冬奥会主火炬,这是百年奥运史上从未有过的“微火”,注定会成为奥运史上的经典瞬间。

a8014c086e061d95e61c49ef6892dcd863d9ca7b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大陆新闻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