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北京冬奥将给两岸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华夏经纬网 > 评论 > 特别策划      2022-02-14 16:20:32

  台湾各界都相当关注正在北京举办的冬奥会。从台湾同胞的各种观察和评论来看,有一个重要的共同点是,都相当肯定北京冬奥会,认为北京冬奥会对台湾有正面的影响,对严峻复杂的两岸关系注入新的动力。

  首先,北京冬奥会展现了中国的综合实力和民族向心力,许多台湾同胞都表示以自己是中国人为骄傲。开幕式既淋漓尽致地展现了中国的科技实力,也呈现了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惊艶了世界,感动了两岸,有助增加台湾同胞对大陆的认同感。

  其次,北京冬奥会展现了大陆对台湾的善意,开幕式一“鸽”不能少的画面感动了很多台湾同胞,两岸一家亲的理念贯穿北京冬奥会的筹办、举办过程。

  其三,许多台湾民众以各种方式参与和关注北京冬奥会,除了参赛的台湾运动员和率团的人员外,不少台商参与了北京冬奥筹备过程的各种建设,许多青年学生参与了冬奥期间的志愿活动,还有的台胞参加了冬奥火炬的传递或开幕式,更多未能到大陆的台湾民众也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和关注。

  我们认为,决定两岸关系未来走向的关键因素是大陆自身的发展进步,北京冬奥会展现出来的大陆综合实力、科技进展和未来前景,都对台湾民众有吸引力,也会让台湾各方更多地从正面、良性的角度思考未来的两岸关系发展。


文章来源:中评社
责任编辑:黄杨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