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岛内缺蛋危机发酵 国民党点名苏贞昌陈吉仲无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16 09:16:49

华夏经纬网2月16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岛内缺蛋危机还没过,昨天又传毛猪产地批发价跌破成本价,为稳猪价,台“农委会”急出招,要求台糖毛猪暂停运至肉品市场拍卖,该措施将实施到本月底。惟面对一连串农产品产销失调,但物价却连番涨,民进党当局却束手无策,国民党“立法院”党团昨开记者会扬言针对缺蛋危机,将发起向“农委会”主委陈吉仲“讨蛋”,同时也点名苏贞昌及陈吉仲“民进党当局距离民众已经非常遥远。”

国民党昨公布大数据数据显示逾9成5民众感受到物价上涨,另Yahoo奇摩Y民调也显示有近5成民众仍认为买蛋还是困难,其中,非常困难的比例为20.7%。为此量贩、超市也实施限购令,全联鸡蛋限购两盒,家乐福则由各分店店长决议,限购以1至2盒不等。但即使如此,民调显示,仍逾75%民众感受到蛋价变贵,超过51%民众认为,民进党当局政策无助于纾解这波蛋荒。

对此,国民党“立院”党团昨开记者会批评“农委会”只会撒钱,还把钱撒在错的地方。国民党“立委”谢衣凤就说,造成这波缺蛋危机,是陈吉仲想扮演全能上帝,大行补贴分配,国民党认为缺蛋不是天灾,是人祸,要求陈吉仲应把手从市场抽出来。

党团总召曾铭宗也严厉谴责陈吉仲,扬言接下来缺蛋问题若无法解决,还继续缺蛋,将号召民众向陈吉仲“讨蛋”。

党主席朱立伦说,现在什么都涨,只有“政府”觉得不涨,唯一没感觉的只有“行政院长”苏贞昌、“农委会”主委陈吉仲。


责任编辑:侯哲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