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掘金”月子会所:见证大陆产业升级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2-16 13:42:58

  看好大陆月子会所市场的还有上海台商邱隽熹。十年前他已在台湾开设了数家月子会所,后来觉得大陆发展空间更大,于是把事业重心转向大陆,而首站选择了上海。

  邱隽熹说,随着大陆民众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于生活品质的要求也不断提升,尤其不少家庭愿意花钱让产妇和初生婴儿入住月子会所,从而得到更好的照顾。

  经营月子会所,不仅依靠硬件装修,更需要人性化的服务,如产妇的饮食搭配、心理建设、产后康复,婴儿的日常护理、早期习惯培养等等。

  相对而言,台商在产妇护理这个领域有成熟的经营理念和经验,有信心在大陆抢占先机。而且近年大陆又先后开放了“二胎”、“三胎”,带来了新一波生育高峰,投资月子会所已成为产业新潮流。

  市场规模逾百亿

  最近邱隽熹在广东又开了一家新的月子会所。如今其业务遍布上海、苏州、广州、重庆、长春等市。

  近几年月子会所产业的竞争者也越来越多,使邱隽熹不断开拓新思路,提供差异化的产品和服务,以满足不同地方顾客的需求。

  有研究报告显示,2019年大陆月子会所市场规模已突破百亿,2020年达到126亿元,年增长率达到13.3%。未来在消费升级、认知度提升等因素下,大陆的月子会所将会越来越普遍,驱动行业高速扩容。

  在大陆开设多家月子会所的台商邱隽熹表示,这些年在大陆打拼并非一帆风顺,也曾遭遇挫折。比如在上海就曾因物业租赁不当而蒙受逾千万元的损失,就在最困难的时候,得到大陆方面的关怀和照顾,让他非常感动。

  他说,近年来大陆不断推出惠台政策,有助于台商的事业发展。各地政府对台胞很友好,有什么困难都能找到人提供解决方案。而且大陆及时、有效地控制了新冠疫情,减少疫情对经济带来的负面影响。

  邱隽熹现经营的各地月子会所经营状况稳定,业绩超过了台湾地区的业务。

  见证大陆产业升级

  面向未来,邱隽熹对于在大陆发展的前景充满信心,不仅因为大陆开放“三胎”增加商机,还因为月子会所行业从最初的“野蛮生长”逐渐走向有序、合规和标准化。

  邱隽熹说,从数量上来说,经过了多年的发展、洗牌、重整等,目前大陆的月子会所不到万家,这与市场不断增加的需求量还有差距。从质量上来说,这一行业正在慢慢走向成熟。

  月子中心的建设、运营已经与现代企业管理逐步挂鈎,就在2016年,他在上海交大参与创办了大陆首家月子会所“总裁班”,并担任讲师。截至目前,已经成功举办了23期,累计培训了超过500名业者。

  来源:香港大公报


文章来源:香港大公报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