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资大镇现疫情:这波苏州疫情波及到两家台资企业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2-18 09:47:42

17

  华夏经纬网2月18日讯:台资大镇苏州近日出现疫情,记者了解到,苏州两家台资企业因为出现确诊病例,生产活动受到影响。

  继日前,联电旗下苏州和舰被曝出有1名员工疑似确诊,生产活动因而逐步暂停之后,苏州工业园区的另一家台资企业,京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也出现了疫情。

  据报道,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台资企业,京隆科技(苏州)有限公司截止17日已出现了7名确诊病例及1名无症状感染者,在苏州现有的53名感染者中,占比达到了15%。

  据公开资料显示,京隆科技母公司为台湾京元电子股份有限公司,经营范围包括半导体集成电路、电晶体、电子零组件、电子材料等。其晶圆针测量每月产能达6万片,IC成品测试量每月产能可达6千万颗。截至2020年,京隆科技参保人数为1247人。

  另据台媒中时电子报2月15日报道,京隆科技台湾母公司京元电子对外证实,其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子公司京隆科技正配合当地主管机关开展全员核酸检测,生产活动因此逐步暂停。

  值得一提的是,京隆科技和之前2月14日因出现1例核酸阳性员工而逐步停工的和舰芯片制造(苏州)股份有限公司均为上海上市企业中颖电子的供应商。

  而上海中颖电子发布公告表示,和舰是公司晶圆代工的重要供应商之一,京隆(封装测试代工)则占公司的业务量往来比例较小。(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