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苏州台资企业生产运营基本正常 抗疫彰显台胞力量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2-21 12:36:15

  中新社苏州2月20日电 (记者 钟升)苏州市台办副主任陈风雷20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截至2月19日,苏州市“2·13”疫情共涉及2家台资企业员工17名(11名确诊、6名无症状),其中台胞4名(2名确诊、2名无症状),全市台资企业状况总体平稳,生产运营基本正常。

  苏州市是大陆台商投资最活跃、台资企业最密集和两岸经贸文化交流最密切的城市之一。目前全市常住台胞超过15万人,台资企业超过1.26万家。

  陈风雷表示,本轮疫情发生以来,苏州市两级台办、各级台协会24小时值班值守,为保障台商台胞的人身安全、保障台资企业正常生产开展相关服务工作。全市台办系统会同企业属地的相关部门协调隔离酒店,发动台协会会员企业提供防护物资,通过同城代购保障个人生活用品。

  在本轮疫情中,除和舰芯片制造和京隆科技2家台资企业按照规定封控管控外,全市其他台资企业状况总体平稳,生产运营基本正常。

  疫情发生后,在苏州的广大台胞台企也主动参与到疫情防控工作之中,为抗击疫情贡献台胞力量。台资明基医院、宗仁卿纪念医院累计派出1700人次医护人员、负责532个核酸采样点工作。台企南港橡胶等派出100多名员工参加志愿服务,厂区采样点还承接了外部员工采样2000多人次。苏州各台协会等组织人员到社区参与志愿服务。统一集团、膳魔师、捷安特、爱维尔食品等台企及一批台胞台属积极捐赠防疫物资,慰问一线防疫人员。昆山市台办统计,截至目前,昆山市的台企已捐赠了总价值超过120万元人民币的物资。(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