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六都”防疫表现侯友宜居冠 柯文哲被陈其迈超车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2-23 15:04:37

华夏经纬网2月2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关于“六都”市长的防疫表现,台湾民意基金会2月份最新民调显示,37.7%认为新北市长侯友宜防疫表现较好,以下依序是高雄市长陈其迈 21.8%,台北市长柯文哲 19.8%,台中市长卢秀燕 14.7%,桃园市长郑文灿 12.9%,台南市长黄伟哲 7.9%, 3.7%都不好,8.6%都很好,20.2%不知道 。

台湾民意基金会董事长游盈隆表示,与最近一次相比,也就是 2021 年7月,“六都”市长防疫表现受肯定度与整体排序出现相当明显的变化。首先,新北市长侯友宜仍居第一,但受肯定度下降12.6 个百分点;第二,台北市长柯文哲被陈其迈超越,迫居第三,受肯定度也下滑10.6个百分点;第三,高雄市长陈其迈跃居第二,但受肯定度下降7.6个百分点;第四,台中市长卢秀燕仍居第四,但受肯定度下降10.6个百分点;第五,桃园市长郑文灿居仍居第五,被肯定度提升 0.6 个百分点,成为唯一受肯定度不降反升的人;第六,台南市长黄伟哲仍敬陪末座,被肯定度下降1.5 个百分点。

游盈隆表示,整体而言,侯友宜、柯文哲和卢秀燕等三位“非执政党籍”“六都”市长防疫表现的光环显着减弱,各自都有10个以上百分点的流失,个中意涵耐人寻味。陈其迈受肯定度下滑 7.6 个百分点,也是一个警讯。郑文灿与黄伟哲的防疫表现,长期以来受肯定度偏低,自然也较没有光环减弱的问题 。

台湾民意基金会询问,“过去三个多月,全球 Omicron 疫情大流行,台湾地区也受影响,主要集中在‘六都’,目前危机尚未解除。在‘六都’市长当中,包括柯文哲、侯友宜、郑文灿、卢秀燕、 黄伟哲、陈其迈,您觉得谁防疫表现较好?(复选:最多三位)”结果发现:二十岁以上台湾人中,37.7%认为新北市长侯友宜防疫表现较好,以下依序是高雄市长陈其迈 21.8%,台北市长柯文哲 19.8%,台中市长卢秀燕 14.7%,桃园市长郑文灿 12.9%,台南市长黄伟哲 7.9%,3.7%都不好,8.6%都很好,20.2%不知道。

台湾“卫福部”昨天公告,日本福岛5县食品正式解禁,即日开放进口。台湾民意基金会2月份最新民调显示,关于台人对蔡当局开放日本福岛食品的态度,四成三基本上赞成蔡当局开放日本福岛食品进口,四成七不赞成;不赞成比赞成多3.4个百分点。

游盈隆指出,这项发现传达了一个清楚的讯息,台湾民众对蔡当局此时开放日本福岛及核灾区周边4县食品进口,看法严重分歧,赞成与反对旗鼓相当,毫无共识可言,但反对的一方是多数。

他也说和上个月比,赞成蔡当局开放福岛食品者增加4.5个百分点,不赞成的减少 7.9个百分点,这一来一往,使得原先反对与赞成的差距 15.8 缩小到 3.4 个百分点,这不能不说是台湾民意的一个大转变,尽管反对者仍多于赞成者。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