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彰化防空避难室不足 县长王惠美急筹对策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3 10:25:37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俄乌战争开打,防空避难议题在台湾引起讨论,蔡英文当局要求各地盘点防空避难设施。彰化县政府清查发现,县内的防空避难室只有3557座,全县人口125万人,未达法定人口供需比1.2倍标准,中国国民党县长王惠美昨日要求相关单位研议解决对策,确保县民避难无虞。

据报道,俄乌战争令台湾民众对战争产生忧虑,台湾防务部门已将“民众求生避难手册”发放到地方,台湾“内政部”也要求各地方开始盘点防空洞及避难场所。彰化县政府日前统计县内防空避难室,发现只有彰化、员林警分局辖内疏散避难所的人口供需比有超过1.2倍基准,其他6个分局都不及于1,甚至不到0.5,防空避难设施不足。

彰化全县人口125万3000多人,防空避难场所分散在26个乡镇市,县府盘点出3557处避难场所,可容纳人数约121万9000多人,无法符合全县人口避难需求。

县长王惠美昨日会勘农田灌溉排水设施,对于防空避难设施不足,要求相关单位再深入清查可用空间,并研议解决对策,目前统计资料已送交蔡英文当局,针对未达合格基准的乡镇市后续处理方式,等“警政署”下达更进一步的指示再做办理。

据彰化县警局统计,全县供需最高是员林分局辖区员林市、大村乡、永靖乡供需比1.78,大于基准点1.2,四乡镇市共盘点1360处避难场所,可容纳35万多人大于辖区人口19万多人。

供需比最低的是北斗分局辖区北斗镇、田尾乡、埤头乡、溪州乡,供需比仅0.36不及一半,125处避难场所可容纳4万2000多人,与辖区总人口数11万8000多人,应付不了需求。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