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停电灾情曝光 陈其迈怒了:台电应检讨!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3 13:49:15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针对突如其来大停电,高雄市府灾害应变中心一级开设,市长陈其迈主持完会议后对外说明高雄因停电而发生的灾情,截至3日中午12时,高雄有186万用电户停电,还有104万户停电中,陈其迈说已和台电董事长杨伟甫通电,希望能赶紧复电,不过兴达电厂已经不是第一次出事,他说台电也应该检讨。

据报道,高雄市长陈其迈表示,截至3日中午12时,高雄有186万用电户停电,至今81万户恢复供电,还有104万户停电中,记者会前跟台电杨伟甫董事长通电话,现在兴达电厂有2个开关厂,故障的开关厂全力抢修,供电由另一个开关厂负责,因龙崎变电所跳脱造成各发电厂停电,南部地区陆续恢复运转,希望台电公司尽速恢复运作,正常供电。

高雄市府于9点30分完成一级开设,在消防局部分总共有64件电梯受困事件,并没有人员的伤亡,警察局于296处出动682名警力协助疏导交通,交通事故A2有6件,A3有20件,另外,包含民政局施打疫苗正常运作,户政事务所改手工作业,工务局接获电梯停电事故共250件,都处理中无人员伤亡,高雄号志故障有83处恢复运作,在重要路口增设发电机,但轻轨和地铁仍停驶中,而公交车渡轮则是正常营运。

其余在学校部分没有出现灾情,社会局相关机构发电的设备运转最长可发到12个小时,长青中心长辈也进行疏散,暂停相关处所使用。25家急诊正常运作,84家医院有涉及高耗能部分暂停使用,其他开刀房等没有异常,负压隔离病房是紧急电源供应目前都正常,疫苗冷藏状况也没有异常,其他医疗院所基本上都是正常运作。

至于高雄的工业区是否受影响?陈其迈说,目前工业区运作,有些恢复供电,有些关键制程都有备用电源,经发局持续掌握,工业区并无回报有灾情。他提到,也因为停电关系,有一部分地区停水,希望能赶紧恢复运作是当务之急。

不过兴达电厂出状况不是第一次,陈其迈说:“以最坏的剧本设定演练,这次兴达电厂发生事故,台电公司应该要检讨,尤其是电网规划必须检讨,不希望影响民众日常生活,也跟台电杨董事表达,希望就电力供应和稳定要做体检来确保供应无虞,备转容量还有约24%,是属于电网电力供应输送相关设施引起。”

至于是否会协助企业民众损失?陈其迈说,目前先以救灾为优先处理,其余损失,后续再协助民众厂商市民办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