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立法院”也一度跳电 发电机紧急上场救援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3 14:15:23

华夏经纬网3月3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今天早上9时起全台大停电,位于台北市中正区的“立法院”也在将近10点跳电,发电机启动后,不到一分钟后马上运作,恢复供电。民进党“立法院”党团干事长郑运鹏在党团记者会回应,目前得知是台电南部电网有问题,现在并非用电高峰,如果有电力问题会,造成信心不足的问题,希望“经济部”、台电要做到位,不要再有人为疏失。

据报道,蔡英文日前接见八大工商团体时才挂保证会持续稳定供电,才过几天就全台大停电。

郑运鹏表示,全台跳电原因在他了解后,是在南部龙崎发生电网事故,导致在中部、北部电网发生问题,全台湾发生跳电。他也说,现在并非用电高峰,如果有电力问题会造成信心不足的问题,希望“经济部”、台电要做到位,不要再有人为疏失,不要让民众对民进党当局用电产生信心不足。

他表示,下周“立法院”委员会要开议,台电要清楚说明针对台北市或是南部停电提出说明报告,民进党团会要求台电做最好说明。

民进党“立委”赵天麟受访则说,任何偶发性停电就是台电应该要做好内控,他对于“经济部”用电作法有信心,备用电量都足够,绿能用电也都足够,偶发性的跳电,不用影响台湾对用电、发电的信心。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