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力到底够不够?双北要民进党当局说清楚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4 09:55:52

20220303003888

3日上午全台多处大范围停电,经查是兴达电厂开关站事故,影响龙崎变电运作,台电以燃煤、水力机组和核电启动发电,截至下午1时已复电约412万户,还有137万户抢修中。(图/品观点) 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3月4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3日上午全台多处大范围停电,经查是兴达电厂开关站事故,影响龙崎变电运作,台电以燃煤、水力机组和核电启动发电,截至下午1时已复电约412万户,还有137万户抢修中。台湾“经济部长”王美花第一时间致歉,初估全台受影响约500万户。

台北市发生多起受困事件,台电于上午11时28分恢复全市供电,停电最多受影响户数达42万9436户。交工处出动15车30人次启动交通快打机制,协助239处故障交通号志恢复正常,警察局相关分局(队)针对辖内停电号志不亮之路口,派员疏导车流,共计出动警力254人、义交出动3人次。

消防局出动各式消防车辆110车次、救护车3车次、动员人力378人次,协助电梯受困49件,工地火灾1件。另12处健康服务中心、门诊部、医院、诊所的疫苗储存无虞,不影响疫苗施打。

台湾地区领导人蔡英文前一天才会见工商团体表示不缺电,“公投”才结束就出现电力问题。台北市长柯文哲表示,这是蔡英文任内第4次大停电,长期缺电是问题,我们不需要解释问题的人,也不需要发现问题的人,我们需要解决问题的人,“公投”没有用,“公投”完还是要面对问题。

柯文哲说,大家心里有数,台北有缺电,现在东区门户计划执行就知道了,东区门户计划盖很多建筑,每栋建筑物被限制电的使用量,所以缺电不是嘴巴说说,民进党当局对于缺电的问题还是要解决。

新北市则是有62件电梯受困、17件火灾及32%交通号志受损,部分新北市公共自行车YouBike1.0租借站暂时无法提供租借服务,而停电对产业面影响甚巨。

新北市长侯友宜指出,民进党当局有责任提供完整的电力发展路径,让大家了解到底未来电力及电价如何发展,并让电力稳定供应,面对这个问题、说清楚,而不是一直讲不缺电,却不断发生大停电。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