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在野党”呼吁台湾役期至少1年 女性纳后备战力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8 09:31:13

B04A00_P_06_02

是否恢复征兵制最近又被热议,台湾地区民意代表近期都主张可以讨论役期,不少人主张至少1年,甚至女生也可参与。图为台湾海军陆战队新兵训练中心后备旅步一营7日进行专长复训,召员操作榴弹枪。(军闻社)图片来源:台湾《中时电子报》

华夏经纬网3月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俄乌爆发战争后,台湾地区是否恢复征兵制又被热议,台湾地区民意代表近期都主张可以讨论役期,不少人主张至少1年,甚至女生也可参与全民防务。国民党民意代表吴斯怀主张,至少将役期延长到1年才有效果,否则后备战力都是空的。

民进党民代罗致政说,台湾采“征募并行”,并未废掉征兵,只是缩短到4个月,在俄乌战争的时间点讨论是否适度加长役期,应是较正面的态度。台湾地区民意代表蔡适应也认为,4个月军事训练役可能连成为合格步枪兵都有困难,台湾防务部门可考虑增加役期及后备教召训练能量。

吴斯怀说,仅4个月军事训练役无论如何调整训练方式、到部队历练,都还没学会就退伍,1、2年后被教召,能形成战力吗?役期至少延长到1年才有效果,否则后备战力都是空的。台湾地区民意代表李德维则认为,民进党过去拿役期离间国民党与年轻选民,国民党此时不该碰役期问题,这是民进党该自己承担的。

民众党民代张其禄认为,世界各国义务役的役期,台湾地区最短,但台湾地区新式武器多、外在压力大,只要台湾民众清楚有全民防务的心理准备,调整役期可以谈;真要全民防务,女性也不是不可以。

“时代力量”民代邱显智、王婉谕呼吁征兵制役期延长为1年,台湾防务部门应全面改革军事训练、教召训练内容,女性也纳入多元化后备战力。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