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保证台湾一年内不会大停电?王美花没承诺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09 09:54:08

华夏经纬网3月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3月3日大停电,连民进党民代陈素月在质询时也说,一连串大停电,都是人为疏失真的很不应该,基层还认为是否阴谋论,否则这么重大的措施,怎么没有层层督导,一般民众真的不能接受,对蔡英文党当局说的用电无虞,也产生不信任。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是否承诺一年内不会大停电?王美花则说,本来就不应该发生这样事情,这次看起来是人为严重错误,第二是电网保护机制没有这样动作,现在已经启动检讨。

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昨日率领团队到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进行施政报告并备质询。

陈素月问到,最近看到有媒体杂志评估台湾电力备载容量2023年会出现雪崩式下滑?王美花答复,没有这个情形,“2023年备载容量会稍微减少一点”,但是新机组或是陆续上线的再生能源都会补上来,我们都跟得非常紧,一定会有足够电力让大家使用。

现在备载容量是10%,可以做到吗?王美花说,我们也在检讨,分母多少来决定备载容量10%或是不用这么多。现在台湾用电量越来越大,学者专家要求我们检讨对外说的备载容量10%是否要检讨,假设280万千瓦式两个大机组,两个大的一个小的机组,做备转应该足够。

陈素月追问,非核家园是我们目标,加上现在台商回流,怎么维持用电稳定很重要,绿能发展也很重要,我们预估2021年再生能源发电要达到12%?

王美花坦承,“目前确实进度还在落后中”,但是今年度离岸风电,会有四个风场陆续完工。

至于2022年离岸风电施工会进入高峰期?进入高峰期后台中港离案风电可能不敷使用?王美花也说,我们已经积极跟台湾交通事务主管部门、航港局等协调。台中港务也会增建37、38号码头,另外道路、桥梁因为机组越来越大,会陆续扩建,都有跨部门解决问题。

陈素月质询,中美贸易战开打,台商回流用电增高,可是看到3月3日大停电,让民众非常不便,请问苏贞昌看到检讨报告了吗?满意吗?

苏贞昌表示,再次对民众停电引起不便表达歉意,他也深深认为不应该这样,部门主管也亲自报告,是第一线人员不应该发生的缺失,台电董事长请辞负责,相关处理人员跟监督人员都由公司部门处理,最重要是3月3日是白天,也不是用电高峰怎么会发生停电,报告都有详细调查,调查只是起头,会请部门主管对台电过往操作面等,半年内就相关措施做出来。

他表示,也请王美花督导管理台电,并请海外专家来盘整,更进一步做更好,民进党当局要支持的增加人力资源等都愿意全力支持。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