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希腊新冠病例猛增 专家:准备好迎接奥密克戎BA.2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3-10 13:31:28

  中新网3月10日电 据希腊《中希时报》报道,希腊“净周一”三天假期病例猛增,该国医学专家尼科斯·特扎纳基斯教授表示,“我们将从奥密克戎时代向奥密克戎BA.2的时代过渡”。

  尼科斯·特扎纳基斯说:“我不愿意将病例的增加视作是防疫的挫败。目前,我国病例将保持在一个稳定的水平。我们将会保持这个缓和的局面。奥密克戎BA.2的传染性更强,我们正在向这一变异毒株主导的感染过程过渡。”

  他补充道:“当前,40-50%的病例为奥密克戎BA.2。该变异毒株的坏处是,它对于检测的逃逸程度比较大。不幸的是,它已经渗透到了弱势人群之中,在学校里,它的传播是由于有儿童没有接种疫苗,没有遵守防疫措施。”他强调:“接种疫苗才能使儿童得到更好的保护。”



责任编辑:袁丹华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