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蔡英文的最爱出包不用下台?王美花这样答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1 09:48:32

华夏经纬3月1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在303全台大停电后并未下台,媒体昨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追问王,蓝营质疑她是蔡英文的“最爱”,所以出包也不会被换掉?王美花说,在部门主管这个位置就努力去做,发生这样的事故他们当然感到非常抱歉,所以要再大力来做改善。

至于中国国民党批评,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的检讨报告与去年大停电后的检讨报告重复性高,王美花虽否认,但也认了说,上一次停电的检讨报告就有提到要做分布式电网。

据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昨日邀请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就“303兴达电厂事故之细部调查、改善研拟、电力设施运转维护机制精进、人员风险分析管控能力强化及电网韧性提升”进行专案报告并备质询。

王美花在会前接受媒体访问时表示,这次的检讨报告绝对不一样,因为发生的事故,当然第一时间都是人为操作的问题,但需要检讨的方向和内容都是按照不同的事故来做说明,确实里面有提到电网要分散的问题,过往台湾是把所有电力都上到345KV的三大变电站,但上一次(大停电后检讨)就提到要做分布式的电网,这在海外是很常见的。

王美花比喻,就像高速公路本来只有六线道,现在因为车辆变多需要拓宽的道理是一样的,而多了分布式电网后,万一集中式电网故障时,就可以用分布式电网来代替,因此分布式电网会是这2年非常重要的措施。而分布式电源的作法和工程,就是要增加很多电网的建设,这件事情要加速进行。

至于台电的补偿方案何时出炉?王美花说,台电这次的赔偿会用专案方式,分为(停电)6个小时以内的减免与6个小时以上的减免,这个部分会用系统自动处理,相关细节再请台电处理。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