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桃园工厂大火烧不停 民众党轰郑文灿团队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6 09:50:06

华夏经纬网3月16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针对民进党郑文灿“执政”的桃园市政府,三月起已经连续发生五起工业区大火,一次比一次严重,台湾民众党民意代表赖香伶15日率桃园市议员拟参选人召开记者会,认为全桃园33处工业区,现在喊全面总体检太慢,实际二月就发生130件火灾,如何“减少灾害发生”的机率是首要任务。

民众党指出,新型态自动仓储之相关消防规范,目前没有特别防火要求,这次大火烧出问题,要立刻改善。

桃园市三月以来已发生五起工业区大火,包括:平镇区佳镁科技、新屋区建筑工厂、观音区永光化工厂、芦竹区美福仓储,斥资新台币百亿、亚洲最先进的杨梅区家乐福物流中心14日发生大火,15日上午同样在幼狮工业区又发生工厂火警,桃园空气始终弥漫不好气味,抱怨连连。

争取桃园市长提名、民众党籍民意代表赖香伶昨日在中坜区党部召开记者会,陪同包括桃园市议员拟参选人林昭印(中坜区)、黄成峻(桃园区)、何慈柽(大溪复兴区),他们认为,桃园至今年2月底,发生130件火灾,损失达约225万元(新台币),既然发生了这么多件,市府却没即刻处理,事后才总体检;而受灾的员工有无急难救助等相关措施,来度过难关。

赖香伶指出,台湾五百大制造业有超过三分之一在桃园设厂,目前共有33处工业区,从传统产业到高科技产业皆有,近日发生五起火灾,庆幸未造成重大伤亡,但频发的火灾造成消防弟兄们的工作负担。此外,浓烟弥漫、难闻的气味更是引起桃园居民恐慌。

她认为,如何“减少灾害发生”的机率是首要任务,市府成立专案小组全面总体检还是太慢。桃园工业区范围辽阔,现行北区技术小组桃园队编列在桃园龟山坪顶消防队,对于距离稍远的观音、新屋、杨梅、龙潭在交通拥塞,超过一小时才能抵达现场,应该南北平衡,建议成立南桃园特种灾害处理队。

台湾地区的消防法规过去参照日本规范,对于新型态10公尺以上自动仓储之相关消防规范,目前没有特别防火要求,台湾内部事务主管部门在2017年研究报告针对高度在30公尺以上之自动化仓储灭火设备无作用或改善之精进作为进行讨论,但后续定义至今还不明确,这两次仓储大火事件,反映相关法规“修法”必要性。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