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基隆7000户停电原因 台电这次说是松鼠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7 09:31:07

华夏经纬网3月17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基隆市安乐、中山区一带16日清晨5点多大停电!事故发生后台电紧急派员至现场查明事故原因,初步判定为鸟兽碰触所导致停电现象,并在一旁的草丛中发现一只焦黑的松鼠。整起停电事件,系统约15秒后自动复闭,恢复供电。

高雄15日才因鸟袭造成高雄2000户停电,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表示,台电有许多停电事故,都是因为动物不小心触碰导致,再加上电线杆设在空旷处,不仅会有鸟袭,乡下地方还会有猴子、蛇、松鼠等动物,这个都是会碰到的问题。

16日上午5时43分安乐变电所CC45、CC43两条馈线断路器相继跳脱,造成中山区中和路、安一路、西定路、复兴路、安乐区安一路、新西街等一带,共7831户停电。

台电基隆区表示,事故发生15秒后,系统自动复闭成功,恢复供电,派员至现场查明原因时,附近有一只倒下的松鼠,分析可能是鸟兽碰触造成相间短路或接地,电弧又造成另一馈线事故。

高雄大社区、燕巢区15日12时10分2000户停电,台电事后说明原因,是一只鸟碰触带电设备造成碍子破裂停电,台湾经济事务主管部门负责人王美花表示,高雄停电是因鸟触碰到高处的碍子,导致设备损坏,修复后就能复电,更说台电有许多停电事故,都是因为动物不小心触碰导致,再加上电线杆设在空旷处,不仅会有鸟袭,乡下地方还会有猴子、蛇、松鼠等动物,这个都是会碰到的问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