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军方采购弊案连环爆 雇员调职查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18 10:27:31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台防务部门资源规划司吴姓雇员遭具名检控不当收受厂商经费,疑爆发弊案,台防务部门资规司昨表示,吴姓雇员原担任厂商申请评鉴资料受理业务,并未实际参与评鉴作业,已调离现职,并责由相关单位调查,倘查有违法行为,将依法究办。

据报道,民进党籍民意代表王定宇昨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质询指出,“中科院”有位吴姓士官长被具名检举涉弊,厂商办认证要先付新台币100万、200万元,而这位士官长的女朋友也是退休士官,在高级将领旁工作。台防务部门副负责人柏鸿辉说,有这件事,该员已调职。王定宇说,不能调职就算了,要移送检调侦办。

但据了解,该案是发生在台防务部门资源规划司,并非“中科院”的案件,而被调查的人是雇员,也不是士官长。

台湾地区立法机构昨日审查“执行海空战力提升计划一定金额以上采购办法”等“法案”。台湾地区民意代表均关切“中科院”防弊问题。

王定宇也质询做飞弹的系统整流器弊案,指称是一案双弊。他查过,市场有很多家可以做系统整流器,但“中科院”为何设计规格只有一家海外厂商能供应,而刚好这家厂商在岛内独家代理,既是独家代理,为何还要公开招标?

王定宇说,因公开招标,有家公司跳下来低价得标,又无法提供规定的装备,所以就买大陆劣质品替代,赚取暴利。这个案子为何爆发?就因为独家代理商检举,因为只有他们能供应。

王定宇说,这是一案双弊,系统整流器有这么多家厂商可以提供,“中科院”却把规格订到只有一家可以提供。“中科院长”张忠诚则说,本来是有两家,现只有一家,检调已侦办。

王定宇还质询“中科院”另一件可能涉及弊端的机密案,他说,“中科院”的慧龙项目是机密案,他不说具体内容,但公布案号,与水下无人载具有关;这个案件规定要试制,但得标厂商有“中科院”前员工当顾问,没有做试制就得标。

台“中科院”昨表示,经调查,这是一件电池标案,得标厂商有试制,不是民意代表说的情形。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