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土坑酸菜”危机 康师傅和统一紧急危机公关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3-18 10:50:15

  华夏经纬网3月18日讯:央视315晚会今年最受瞩目的莫过于“老坛酸菜”被曝乃是“土坑酸菜”,康师傅、统一等泡面大厂也遭受波及,紧急宣布与出事的酸菜供货商终止合作,并道歉灭火。

  据台湾《旺报》报道,央视315晚会曝光的一家湖南插旗菜业有限公司,与康师傅、统一、肯德基、麦当劳都有合作关系。该公司生产的老坛酸菜也被康师傅用于泡面商品当中。土坑酸菜的曝光,也“烧”出了康师傅和统一的公关危机。

  康师傅承认湖南插旗菜业为其产品供应酸菜,并立即终止合作关系、启动相关产品封存及下架回收,积极配合监管部门调查。声明中还表示,本次事件是康师傅的管理失误,“辜负了消费者的信任”,除了表达歉意,也将引以为戒。

  统一企业15日与16日两度发出声明澄清,表示315晚会提及的数家酸菜商皆非统一的供货商,自2012年底与湖南插旗菜业已不再合作。目前产品内所有的酸菜自腌自用,内部对其有严格的监管体系。此外,统一已在第一时间对供给的酸菜包进行全面检测。

  康师傅与统一昨日在香港交易所股价高度波荡。康师傅股价一度重跌至11.7港元,最后收盘在13.54港元、下跌2.31%。统一股价一度跌至5.7港元,最后收盘为6.61港元、不跌反升2.64%。(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