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商浙江仙居开发杨梅伴手礼 开启“甜蜜”创业路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3-21 08:52:52

台商浙江仙居开发杨梅伴手礼开启“甜蜜”创业路

  制作杨梅酥 曾俊源供图

  中新网台州3月20日电(范宇斌 鲍佳凝)“农林22条措施”发布实施一周年,吸引不少台胞“登陆”创业发展,参与大陆乡村振兴和农林业高质量发展。

  “这颗酥饼的内馅是仙居杨梅,外皮和台湾凤梨酥一样的酥脆。”2020年,台商曾俊源带着他的杨梅酥项目来到“中国杨梅之乡”浙江省台州市仙居县。

  起初,曾俊源想到大陆发展杨梅酥事业的想法,曾遭到台湾亲朋好友的质疑和反对。他坦言道:“他们都认为两岸食品制作的原材料、成分配比不同,杨梅酥怎么可能拥有凤梨酥的美味?一小包杨梅酥要卖16元人民币,怎么会有市场?”

杨梅酥 曾俊源供图

杨梅酥 曾俊源供图

  经过多方考察和比对,曾俊源最终还是决定在仙居开启杨梅酥创业之路。

  万事开头难。曾俊源告诉记者,在项目落地的过程中,他遇到过不少问题,但当地台办对他的工作和生活给予了大力支持。“创业伊始,仙居县台办对我全程关注,帮我出谋划策,寻找合适的门店,第一批杨梅酥上市后又帮我积极对接当地的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

  一块小小的杨梅酥在当地逐渐受到欢迎,获评2021年最受欢迎“台州特色伴手礼”、2021年“台州伴手礼设计创意大赛”优秀奖等荣誉。

  2021年3月,“农林22条措施”发布实施,其中提到“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与供销合作社系统农产品经营企业、协会合作,推介、销售优质农产品。支持台湾同胞和台资企业参与各类线上线下农产品订货会、对接会,拓展大陆内销市场。”这大大增加了曾俊源的创新信心。

展销杨梅酥 曾俊源供图

展销杨梅酥 曾俊源供图

  在仙居县台办的积极对接下,曾俊源的杨梅酥入驻了仙居农产品产销平台“仙品牛选”,通过专业的线上线下展销平台,短短两个多月的时间,其杨梅酥订单增加了500多单。

  近日,在仙居县台办的牵线搭桥下,曾俊源的杨梅酥项目入驻仙居县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神仙大农”。

  如今,曾俊源总是向人自豪地介绍道:“我的家乡台湾南投有凤梨酥,仙居有杨梅酥。接下来,我将继续结合仙居本地特色,将杨梅与台湾制作工艺更好地结合,利用仙居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打造杨梅冰淇淋、杨梅蛋卷、杨梅奶茶等一系列杨梅伴手礼产品。”

  随着大陆不断出台惠台政策,记者注意到,仙居县早在10年前就出台《关于鼓励台商独资企业投资的若干意见》,鼓励台商台胞来仙居投资创业。2020年,该县在原有的优惠政策基础上,推出《仙居县促进对台交流合作29条政策措施》,鼓励更多的台胞及台资企业到仙居创业发展。(完)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