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下乡上门义诊献爱心 这家台资医院“甘之如饴”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3-21 14:12:52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下乡义诊、奉献爱心,有一家台资医院甘之如饴。近日湖南台资企业——旺旺医院,赴麻山村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引来村民们的交口称赞。

image004

旺旺医院集中义诊活动现场

  在麻山村村委会的集中义诊现场,前来咨询、问诊的村民络绎不绝,湖南旺旺医院内科、外科、口腔科、眼科、骨科等临床科室的16名医务人员分散在10个诊台忙碌着,认真为村民免费检查口腔、测量血压、视力,做心电图、腹部B超等,耐心细致地解答村民咨询的相关问题,对村民的日常保健、用药等做出详细指导,并向村民们进行健康知识宣传、科普医学常识。

  而来自长沙市委台办和麻山村的志愿者们,则帮助村民和医护人员沟通,引导排队问诊。

  这是长沙市委台办携手湖南旺旺医院开展的爱心义诊活动。

  麻山村村民罗孝中告诉记者,今天他检测血压、血糖,让医生帮忙看了看病,一会还要去做一个心电图和B超。“今天长沙市台办联合旺旺医院在这里搞检查,对我这样的老年人来说是很方便的。我打算等一下去做个B超,在屋门口就可以享受到去市里的医院才能做的项目,便民利民非常好。”

  此外,湖南旺旺医院的医务人员还为部分行动不便的村民提供了上门义诊服务。患腿部肌肉萎缩病症的村民钟才元在家中迎来了上门义诊的医务人员,医生们仔细询问病症相关情况,并针对性地提出诊疗建议和康复休养要点,让钟才元深为感动,连声道谢。

image006

旺旺医院医生为村民上门义诊

  活动当天,累计为220多名村民进行义诊,完成心电图90余人次、B超100余人次、血压测量180余人次,并免费发放健康知识资料200余份,受到了村民广泛好评。

  台资企业湖南旺旺医院当天还与宁乡市东湖塘镇麻山村,举行了医疗健康指导协作关系签约仪式。湖南旺旺医院医务部主任刘光宗表示,建立协作关系,是为给村民提供更好的健康医疗帮助,让人民更健康更幸福,以后还将继续加强对麻山村村民健康生活、疾病诊治、养生康复的专业指导和常态帮扶,也会建立咨询、就诊、住院的便捷通道,为村民提供力所能及的支持帮助。

  长沙市委台办副主任袁湘鄂表示,市委台办携手湖南旺旺医院开展爱心义诊活动,并促成旺旺医院与麻山村建立医疗健康指导协作关系,不仅是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更是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务实举措。引导台企、台胞共同参与乡村振兴,让优质的医疗服务惠及到农村,使村民们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特别让人感动的是,义诊活动有好几位台籍医生参加,通过这一活动,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两岸一家亲的深厚情谊。”(华夏经纬网、长沙市台办联合报道)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