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缅怀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徐镜人,继续坚持走传承发展之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大陆新闻 > 社会综合      2022-03-21 16:34:18

将中医药守正创新放在首位,这是扬子江药业集团中药现代化发展的“定位”。早在1975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就与中药“结缘”,靠板蓝根起家,创始人徐镜人也因此获得“板蓝根大王”的美誉。多年来,扬子江药业集团一直致力于中药的传承与创新,相继开发了一大批中药新品。

中医药是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宝贵财富。一直以来,“中药是祖国民族医药瑰宝,一定要让它发扬光大”的理念牢牢嵌入了扬子江人的心中。作为中药起家的民族医药企业,扬子江药业紧跟国家政策和要求,坚持传承精华、守正创新,贯彻“请名医挂帅,让绝技显灵”的中药开发战略,与中医名家合作,挖掘临床验方,以临床价值为导向,研发了一批安全、有效、稳定、可控的现代中药产品。

上世纪八十年代,徐镜人“三顾茅庐”传佳话,求得“中医泰斗”董建华教授的验方,于1993年,成功开发出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纯中药新药——胃苏颗粒,荣获国家“七五”重大科技成果奖。继胃苏颗粒之后,扬子江药业集团一直在努力挖掘中医药宝藏的路上大步迈进,将临床疗效作为首位目标,国医大师、名医名方也帮助扬子江药业打造出了一个中药产品方阵。依托周仲瑛、晁恩祥、方鹤松、张珍玉、高鹏翔等国医大师和名老中医的临床验方,相继开发出百乐眠胶囊、双花百合片、苏黄止咳胶囊、香芍颗粒、连榆烧伤膏、神曲消食口服液等一大批现代中药制剂产品,在消化、呼吸、肿瘤、妇科、儿科、烧创伤等各治疗领域彰显着独特疗效和临床价值。

"切实把中医药这一祖先留给我们的财富继承好、发展好、利用好",这是当代中医药行业的历史使命。与此同时,扬子江药业集团将推进中药现代化、国际化、标准化建设作为企业重中之重的发力点。自2011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和欧洲药典委员会建立联系,开始承担15个中药材《欧洲药典》植物专论研究工作。历经7年攻关,先期建立了蓼大青叶、水红花子等5个品种的质量标准并顺利录入《欧洲药典》。其中,蓼大青叶为我国参与研究的首个进入《欧洲药典》的中药材品种。2017年,扬子江药业集团参与的“国际化导向的中药整体质量标准体系创建与应用”项目,荣获国家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018年,由扬子江药业集团龙凤堂开发的“中药流程智能制造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顺利入选当年国家高新技术产业标准化试点项目。

这种传承创新精神如今已经形成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正深深地影响着全体扬子江人。

对扬子江药业集团创始人徐镜人的最好纪念,就是传承他留下的宝贵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并把他为之奋斗的理想事业奋力推向前进。扬子江药业集团召开成立50周年大会上,扬子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浩宇强调:集团将继续沿着创始人徐镜人规划的宏伟蓝图,矢志不移走高质量、可持续发展之路,实现全面转型升级、做大做强医药健康产业,谱写扬子江新时代发展新篇章。如今,每一名扬子江人正遵循着他的理念,时刻把质量放在首要位置,不断加强标准化建设,打造世界知名的质量品牌,努力向世界一流制药企业目标迈进。

来源:东方网


责任编辑:侯哲
热门评论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