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高雄昨又停电 赵少康批陈其迈:只会跟台电要钱盖动物园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2 09:09:46

华夏经纬网3月22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高雄市长陈其迈21日表示,不满台电频繁停电,要求尽速改善电网韧性。未料,高雄大社和凤山又发生停电,对此,资深媒体人赵少康批评,陈其迈只会跟台电要钱盖动物园,停电后只会震怒,真正该要的基础建设都没做,怎么还有脸甩锅小动物?

赵少康昨天(21日)在脸书发文表示,高雄凤山、大社昨天发生两起停电,影响2千多户,北部内湖和新店安坑也在昨天先后停电,影响8千多户,台电一下说是雷击、一下说是鸟巢造成停电,台湾经济部门负责人王美花前阵子则是说“乡下很多小动物”想撇清责任,蔡当局总把问题往外推,从不会反省自己,停电成了台湾日常,最基本的稳定供电成了蔡当局最不想碰的问题,有事就推给基层。

对于停电,赵少康称,蔡当局早已麻痹不仁,最基本的“电缆地下化”蔡当局任内又推动了多少?“因为是小动物,所以我管不到”这种推诿卸责的说法民众不可能接受,根据报道资料,2015年马英九卸任前,全台“电缆地下化”大约就有39.2%,但到2020年间,全台“电缆地下化”的比例还是只有约4成,代表蔡当局上任后“电缆地下化”的工程进度缓慢、停滞不前。

赵少康直言,昨天停电的凤山区人口35万是全高雄市之最,去年还有民进党籍议员跳出来质疑“电缆地下化”进度太慢,陈其迈却只会跟台电要钱盖动物园,停电后只会震怒,真正该要的基础建设都没做,怎么还有脸甩锅小动物?

最后,赵少康强调,电线杆被小动物栖息、阻碍交通、破坏天际线的问题每天都存在人民的生活之中,地下化不只能解决上述问题,还能避免风灾带来的灾损,供电可靠度也更高,蔡当局连这种最基本的都做不到吗?除了甩锅小动物、外部单位挖断管线等理由外,请蔡当局诚实地告诉大家,到蔡英文卸任前,全台“电缆地下化”的比例可以达到多少?

综合媒体报道,高雄寿山动物园去年改建需要5亿元(新台币,下同)经费,但高雄市府仅拿出5000万元,其余4.5亿全靠公营事业和民间企业捐助,高雄市府甚至直接函文给台电要8000万元,公文曝光后引起网友热议,陈其迈则表示这样的款项各县市都有,以台中为例说2020年时也获得台电2.2亿元的回馈金。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