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北今晨又有3000户停电 台电:鸟巢引起线路故障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1 09:38:17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北市内湖区成功路五段至金龙路一带今天(21)日凌晨2点05分发生无预警停电。台电表示,这起停电事故是因为鸟类在电线杆上筑巢,导致电线杆短路冒火花所引起。经抢修后于凌晨2点45分左右复电,影响户数3000户,影响时间约40分钟。

台湾近期陆续发生数起停电事故,有人为因素造成,也有因为动物所引起。今天这起无预警停电发生后,当地民众哀鸿遍野上网求助。有网友直指“内湖路三段与金龙交叉口的电线杆冒火”、“停电前有听到砰砰的声音”、“家里酒柜被跳电三次跳坏了”、“认证乡下地方”、“终于轮到北部了”、“台湾野生动物都快被电绝迹了,这次换果子狸了吗?”、“小动物松懈了”、“建议台湾立即大规模扑杀小动物”。

报道称,停电发生后,台电立即派员抢修,并于40分钟后恢复供电,总计影响户数约3000户。对于近期各地停电事故引发各界关切,台电之前表示,针对鸟兽碰触等外力,台电透过将空中线路包覆绝缘、加装驱鸟器、防鼠网、防鼠板等,尽力降低鸟兽外物碰触配电设备。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