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绿营政客忧停电频传伤选情 促台电盘整全台馈线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1 16:37:50

华夏经纬网3月21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对于近期台湾地区停电不断,是否影响民进党2022年县市长选举,民进党籍民意代表许智杰21日受访表示,不敢保证百分百不停电,但需要有防止停电的措施。他呼吁,台电应盘整全台馈线、回馈系统,向“朝野”政党、全台民众报告,一定得说清楚,毕竟也已使用了几十年。

据报道,3月3日全台大停电后,岛内各地不时传出因台电设备故障导致的停电通报,包括台南市12日晚间大规模多区路灯不亮、新北市林口区13日下午约1800户突遭停电、台北市万华部分地区在13日晚上9点也有约1100户停电、南投市区则在13日晚间11点停电。台北市内湖区在21日凌晨2点5分也发生无预警停电,新北市新店安坑地区21日上午7点20分也因馈线断路器跳脱,导致共5097户停电。

民进党籍民代许智杰对此表示,所有台电的馈线系统用了几十年,台电应针对所有馈线要做总整理,向“朝野”政党、全台民众报告,必须将全台馈线的近况报告清楚,这不是什么中国国民党或民进党执政的问题,也不是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承诺就可以百分之百确保,而是整个系统使用年久,一定要向大家说清楚近况。

媒体追问,大小停电消息频传,会否影响到民进党2022年县市长选举?许智杰并未正面回应,仅说,虽然不敢保证百分之百不停电,但也希望能有防止停建的重要措施,因为一个人失误导致全台大停电,代表回馈系统做得不够好,所以台电在全台馈线、回馈控制系统都应该要做整体检讨,才能防止全台大停电状况发生。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