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邱国正首度承认 台湾潜舰自造遇到很多问题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4 10:54:51

华夏经纬网3月24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防务部门负责人邱国正23日在台湾地区立法机构答复中国国民党籍民意代表吴斯怀质询时,首度承认潜舰自造现在遭遇很多问题,要一一克服中。不过,邱未进一步说明是哪些问题?这是台军方首度公开证实,潜舰自造遇到困难。

综合台媒报道,吴斯怀说,最近台船董事长郑文隆对内部发表一封公开信,看到潜舰自造的困难。有些潜舰专家也向他表达一些忧虑,以及潜在的造舰危机。他建议邱国正纳入参谋本部联参单位,另组专案小组深入了解,不能让现有的潜舰专案小组“球员兼裁判”,自己说了算,潜舰自造容不得一丝差错。

对此,邱国正回答,依据他的了解,专案人员的确遭遇到很多问题,现阶段正在一一克服。虽然专案小组会定期回报,但他不会完全只听专案小组的,不管是台湾海军还是台湾防务部门都有参与人员,大家会多方面提供意见,提早挖掘出问题并解决。

据了解,郑文隆对员工发表的公开信中,坦言潜舰自造碰到严重瓶颈,设计人力、装备如期进场等问题层出不穷,参与人员压力非常大,希望台船员工不要推诿,主管要能坚持到底,把士气激励出来,一起完成这项重大任务。

此外,吴斯怀说,台湾海军只有左营与苏澳2个军港可以停泊潜舰,但这2个军港战时的防护力要考虑,万一造好潜舰,战时没地方停泊,持续战力也无法接续,这几百亿新台币岂不是白花了。他表示,当年他向荷兰采购的2艘剑龙级潜舰,水下可持续60天,未来的自造潜舰有几天?台防务部门要去了解。

邱国正在答询时并未详细说明制造潜舰究竟遇到哪些问题。而国际媒体《外交家》(The Diplomat)杂志2019年时曾报道台湾潜舰自造计划,并以《台湾是时候放弃IDS,浪费大钱在过时的投资上,赌注太大》为题,坦言不看好潜舰自造计划,因为光是研发建造的经费就是一笔天价,还不包括后续的维护经费,比起建造潜舰等传统武器,台湾更适合发展像是智慧水雷或无人机等成本相对低廉的新式武器。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