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从“路过”到“扎根” “台二代”搭上大陆快速发展列车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走近台商      2022-03-28 10:05:13

  “围绕着‘家’,我们还能为消费者提供些什么?”和父亲在大陆打拼20余年,打造了知名家纺品牌“富丽真金”后,“台二代”杜俊毅今年开始布局把公司经营范围由家纺扩展到床垫及家具领域。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为杜俊毅。中新社记者 刘曼 摄

  “大陆经济韧性很强,我看好这里的市场。”他说,这些年,自家企业的发展壮大,也得益于搭上了大陆快速发展的列车。

  1977年出生的杜俊毅在台湾长大,从小喜爱中华传统文化,尤其热衷民乐。在父母的悉心教导下,他养成了严谨细腻、勤恳务实的性格。

  家族企业最早的“根”,是1988年父母亲在台湾台南创立的一家小规模家纺企业。1995年,其父亲杜富元首次跨越海峡,到湖南考察市场,第二年就选择在长沙县投资;为扩大生产经营规模,2004年又在湖南浏阳购地建厂。

  2001年,杜俊毅先在台湾工厂实习,掌握相关行业知识后到大陆公司任职,从基层做起,再到生产、采购及销售等部门锻炼,逐渐成长为新“掌门人”。

  “随着大陆经济社会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水平不断提高,对居家用品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杜俊毅在产品中融入传统刺绣,将中华传统文化元素与道地手艺揉捏在一起,并赋予美好寓意。

  比如婚庆类床上用品,他们会在个别款式的被套四个角上,设计精美的刺绣小香囊,里面可放入红枣、花生、桂圆、莲子,寓意“早生贵子”,这种创意深受年轻消费者欢迎。设计团队结合当下国风国潮元素,开辟“摩登东方”系列产品,也符合当下“90后”的审美观。

  “创新是企业生存和发展的灵魂。”杜俊毅介绍,公司已累计获得各类版权及专利200余项。

  疫情发生后,杜俊毅带领员工探索线上营销,同时对产品设计、卖场空间等升级。经过努力,湖南大本营的业绩稳步增长,湖北、江西、贵州等地门店也逐渐复苏,2021年生产经营业绩已赶上疫情前的水平。

  “公司在浏阳的生产基地有近300名员工,大部分是当地人,其中近半数工龄超过10年。”杜俊毅说,公司高管几乎都是本地人,员工有着通畅的晋升通道,大家一起奋斗、相互成就,早已成为一家人。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为杜俊毅(左一)在车间了解生产情况。中新社记者 刘曼 摄

  来大陆逾20年,杜俊毅感受到营商环境越来越好。他说,政府相关部门的现场办公会经常开到厂区,还有定期走访,及时帮企业排忧纾困;疫情防控期间,公司也享受到了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政策。

  在筹备床垫家具类业务前,杜俊毅曾遭遇商标被侵权事件。湖南相关部门了解情况后,积极协助沟通,助他顺利解决侵权问题并开展新业务。

  已是“湖南女婿”的杜俊毅,如今两个孩子均在长沙读小学,父母亲也在长沙颐养晚年。“中国人都很注重家的概念,我们一家三代早已把根扎在湖南。”他说,未来,台胞台企在大陆发展将获得更广阔的空间,自己对公司发展前景充满信心。(作者 刘曼 关紫文)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文章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