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单日新增83例 疫情流窜6县市 找不到感染源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8 10:58:47

华夏经纬网328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本地疫情多点大爆发,昨日新增83例,创下去年62788例以来最新纪录,境外输入120例。今年以来确诊人数冲破千人,累积1066人确诊。昨日新增疫情横跨高雄、新竹、双北、基隆、台东等6县市,又以大潭电厂新竹宿舍一口气增加52人确诊为最多,另基隆警察局群聚持续扩大,再增19人确诊。防疫指挥官陈时中说,原订41日将松绑的口罩禁令“也要先暂缓了”。

陈时中说,最担心的是基隆警局群聚案再扩大,由兼营卡拉OK小吃店所衍生,昨新增19名,包括6名警察、5名小吃店从业人员、4名顾客、2名顾客家属及2名家属的同校接触者,目前找不到感染源,已累积27人确诊。

基隆市长林右昌表示,19例新增确诊个案,至26日总计匡列、筛检437人,其中PCR筛检并匡列居家隔离、自主健康管理,分别为235人、26人。确诊者家属中有1例为二信高中学生,后续传给同班同学和搭乘交通车友人,昨全校师生返校筛检,目前掌握中学部1398人、高中部1746人、教职员206人,总计3350人,另依规定全校停课至4月5日。

在警察局群聚案,累计有8名刑事人员染疫。林右昌说,已与“警政署长”陈家钦达成共识,若需要支持,刑事体系由刑事局协助,行政体系则由保一总队加入。医福会执行长王必胜昨午已前往市府一起进行防疫工作,市府也公布高达11页的海量足迹。

大潭电厂群聚感染源也未确定,52例中有5位台湾户籍、47位泰国籍移工;其中50例同宿舍,另2例非同宿舍员工和1名员工女友。桃园市27日紧急疫调厘清工区,扩大匡列采检130人,晚间传出4人阳性确诊,包括1对父女,该女童就读平镇东势小学,该校连夜紧急通知400师生停课10天,今早入校采检。

今年一直维持加零的台东昨日也惊爆4例确诊,是卑南家庭群聚,包括指标个案以及其儿子、姨婆、舅公,Ct值介于24至27,感染源尚待调查。

新北树林科技厂“全球传动”群聚也扩大,新增2名确诊,包括1名越南籍移工的女友,及女友照顾的老太太。三重保险业务员(案22701)也新增4例相关个案,包括先生及先生的同事和登山团团员。

另高雄化工厂也新增2例,是工厂员工和其儿子,居家隔离期间阴转阳,对小区威胁小。

岛内近日逐步放宽边境管制,但本地个案立刻暴增,是否影响接下来全面开放入境的决定?陈时中表示,大潭电厂虽有52名移工染疫,但因同宿舍染疫密集度较高,案例相对集中。现最担心的3条感染源不明传播链,第一是基隆警局群聚,第二是台东家庭群聚,第三为新北三重保险业务员因陪病而揪出染疫,因其接触者确诊的有2条线,包括职场和登山团,也需要密切关注。

岛内共有9条待厘清的感源传播链,除了上述3条,其余6条是树林科技厂、中和作业员、基隆警察局、高雄化工厂、嘉义婚宴、新北深坑陪病妇。

清明连假在即,陈时中呼吁民众尽量避免和不特定人士旅游,保持社交距离、戴好口罩。对这波本土疫情“戒慎不恐惧”,但4月1日暂时不会松绑口罩禁令,“总要这波看清楚了,才会有所改变。”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