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本地暴增83例!传播6条线 最担心基隆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8 14:32:04

华夏经纬网3月28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本地新冠肺炎疫情升温,27日一口气增加83例本地个案,台湾地区行政管理机构负责人苏贞昌召开防疫会议,台湾地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指挥官陈时中坦言,“担心基隆的社区感染。”台大感染科前医师林氏璧昨天在脸书发文表示,陈时中的担心不是没有道理。

台湾疫情突然爆炸,83例本地加上120例境外输入,合计逾200人染疫创去年6月以来新高。林氏璧表示,随着三月以来的大方向朝解封走,社区有零星个案在意料之中,“前阵子清零我还比较意外”,入境检疫天数缩减到10天,社区会有案例是意料中的。

如今台湾本地疫情多点开花,除了大潭电厂移工群聚、基隆警察和小吃店相关,就连台东也出现感染源不明的确诊个案。林氏璧说,目前要担心的可能是基隆社区感染,短短3天就有27例。

林氏璧强调,移工群聚虽然人数很多,但台湾已有多次处理经验,且移工足迹相对单纯,不用过度担心。

林氏璧指出,流行疫情指挥中心专家谘询小组召集人张上淳说,这一波大多是轻症为主,且相当比例的确诊者已经打过疫苗,且第二剂、第三剂接种者即使确诊,症状方面也都是轻症与无症状为主,因此还是希望大家早点打疫苗,万一接触到确诊者、带病毒者,对自己都是很好的保障。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