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全新变异株侵入台湾 陈其迈发布警讯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29 09:17:55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高雄28日新增2例本地确诊个案,都是前镇化工厂的匡列对象在隔离期间发病确诊,目前该传播链已造成21人染疫。民进党高雄市长陈其迈召开防疫记者会表示,该厂传播链,经基因定序病毒株在台湾尚未见过,可能是境外、防疫旅馆、其他地区传入等漏洞,为避免疫情扩大,祭出防疫加严措施。

根据《中时新闻网》报道,陈其迈说,前镇化工厂因通风不佳,员工又共享同休息室、共餐,导致群聚感染不断扩大。该厂传播链,经基因定序病毒株在台湾尚未见过,排除与高雄港、台中油传播链有关,有可能是境外、防疫旅馆、其他地区传入等漏洞。

陈其迈表示,化学厂指标个案当时有症状就立即就医,但没有采检,导致延误发现。因此医疗院所要加强社区监测,每一位就医民众,看完病,带着快筛试剂务必回家操作完成,若呈阳性,不见得染疫,会再PCR进行复验。

高雄市卫生局表示,案22958、22959都是同职场、同一班员工,主要负责是第二机台,23日匡列隔离,27日就医确诊,CT值相近,评估接触无风险,不须公布足迹。前镇化工厂案、指标个案已1传16人,还传给4家属,所幸目前采检999人均为阴性。

面对疫情风暴,高雄市政府也祭出加严措施,除特定娱乐场所防治作为与蔡当局同步(顾客须打满三剂,工作人员应打2剂,每周快筛一次)之外,防疫旅馆特别加强消毒,持续每天抽查,工作人员每周公费快筛一次,每日症状监控、自主管理。

四大公营事业、加工区加强管理措施,红区人员每周三快筛一次,住宿者一周内完成快筛。集合式住宿员工,应打完3剂疫苗。餐厅、宿舍、交通车防疫管理都须落实。

公营企业关键作业人员须落实每日健康管理,有症状立即停止上班,必须就医快筛。渔港及造船厂筛检规定照旧,请大家配合。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