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一个台资企业的“碳承诺”

华夏经纬网 > 两岸 > 台企风采      2022-03-29 11:25:48

1 (3)

图为台达上海运营中心暨研发大楼。图片由企业提供

  华夏经纬网3月29日讯:(记者 李昕)2030年达成100%使用可再生电力及“碳中和”的总体目标。这是台达,一个台资企业集团的“碳承诺”。

  台达创立于1971年,于1992年成立中达电通,进入大陆。截至2020年底,共设有广东东莞、江苏吴江、安徽芜湖、湖南郴州四个主要生产基地;30多处研发中心与实验室。拥有2,500名研发工程师、80多个运营网点,员工总数达4万余人。

  秉持“环保节能”的经营理念,台达在“双碳目标”、新基建,及智能制造等产业趋势带领下,持续深耕电源及元器件、工业自动化、数据中心、汽车电子、绿色智能建筑等业务领域。

  就像台达创办人暨荣誉董事长郑崇华所说的,“环保节能,是台达长期关注与努力的方向。”

  除了企业强练内功外,台达也长期致力于传播环保节能理念。本月26日,2022“台达杯”国际太阳能建筑设计竞赛再次启动。“台达杯”杯已举办十届,致力于以竞赛的形式推动太阳能等清洁能源在建筑、生活中的应用。

  “我们希望通过竞赛,进一步唤起大众环境意识,促进生态和谐。”郑崇华表示。

  不仅如此,多年来台达积极参与,支持教育、科技、环保与乡村发展等多种社会公益事业,长期在祖国大陆资助高校,从事电力电子科研发展、及环境资源与环境法学科的研究。

  其中,自2000年以来20年间,台达资助了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学科的创新研究项目302个,奖励优秀科研项目41个,授予31位杰出教授“中达学者”的荣誉称号,评选奖励了20位“中达青年学者奖”、资助20位“台达访问学者”,颁发优秀研究生奖学金达1361人次。

  台达还培育员工担任志愿者,开展“台达爱地球——能源教育志愿服务项目”,为小学学童带去课堂教学及课外科普教育。

  这个项目,至今已在上海、北京、苏州、东莞、郴州、芜湖等地开展了能源教育服务,累计共有398名台达员工志愿者参与,服务了19个学校313个班级,27500人次学童受益。

  台达为什么热衷公益?郑崇华表示,一方面希望回馈社会的关爱与支持,一方面也希望善尽企业社会责任。

  台达表示,未来还将运用企业在环境及能源领域的特长,将环保与公益相结合,通过多方合作,唤起大众环境意识,推广绿色理念,并注意培育环境人才,从而助力国家“双碳目标”及“新基建”发展。(完)



责任编辑:李欣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