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台湾年轻人低薪问题严重 国民党呼吁尽速改善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30 09:30:31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香港“中通社”报道,台湾年轻人低薪情况严重,中国国民党29日召开记者会指出,台湾大学毕业生平均薪资过去10年只增长11%,要求台当局拿出具体措施改善年轻人低薪情况。

3月29日为台湾青年节,国民党多名民意代表在台立法机构召开记者会,民意代表曾铭宗表示,国民党要求台当局拿出具体措施、解决方案,改善年轻人低薪情况。

国民党公布统计数字,台湾2020年大学毕业生平均薪资只有29819元(新台币,下同),10年前平均薪资有26455元,10年内只有缓步增长11%。

曾铭宗指,蔡英文在2017年就强调要改善青年低薪情况,5年过去年轻人低薪情况依旧严重,蔡英文的承诺已经跳票。改善年轻人低薪和负担压力,必须从就学时期给予支持,呼吁所有学贷都能够免息。

对此,台行政机构负责人苏贞昌称,台当局将持续为年轻人加薪及减低负担,因近期台当局升息而受冲击的学贷账户,将责成台教育部门考虑补偿事宜。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