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民进党推“修宪”复决绑选举 马英九:这种做法很卑鄙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3-30 10:41:24

华夏经纬网3月30日讯:据台湾“中时新闻网”报道,台湾地区立法机构25日通过“修宪案”,将台湾民众具有选举被选举权的年龄,从20岁改为18岁。按有关规定,该案公告6个月后将由台湾民众“公投”复决。民进党当局拟将此项“公投”并绑在年底县市“九合一”选举一同进行。对此,台湾地区前领导人马英九表示,民进党去年把“大选”和“公投”分开,导致四大“公投”无法通过,这种做法是很卑鄙的。

面对民进党主张“修宪”绑选举,马英九29日受访表示,民进党又是双重标准,反问为何“公投”不能绑“大选”,“修宪”就可以?民进党如果要做的话,应该要保证,修“法”把“公投绑大选”换回来,这样才能支持。

马英九强调,所有的“公投”案都应该要有高投票率,但民进党故意分开处理,导致去年四大“公投”都没有通过,这样是很卑鄙的。


责任编辑:姚思寒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