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土耳其积极斡旋 俄乌外长或在两周内会面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国际新闻      2022-04-01 09:42:57

  中新网3月31日电 据塔斯社报道,当地时间31日,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接受采访时就近期俄乌局势发表看法,表示土耳其正致力于组织新一轮俄罗斯和乌克兰外长会议。

点击进入下一页

资料图:土耳其外长恰武什奥卢。

  恰武什奥卢指出,俄乌代表团在伊斯坦布尔的谈判取得了重大进展,但在现阶段还未看到这些成果的落实。“俄罗斯和乌克兰可能在最近一到两周内举行更高级别的会谈,如外长级会晤。” 他表示,已于30日与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和乌克兰外长库列巴讨论过这个问题。

  此外,恰武什奥卢还表示,土耳其不打算向乌克兰派遣军队。在天然气供应方面,恰武什奥卢认为,土耳其短期内无法摆脱俄罗斯的天然气供应,但同时,他认为土耳其不会遇到俄罗斯天然气断供问题,因为土方没有参与对俄制裁。

  当地时间29日,俄罗斯和乌克兰代表团在土耳其举行了新一轮面对面谈判,目前有关乌克兰中立和无核地位协议,以及向乌克兰提供安全保障的问题正在过渡到实际阶段。


文章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徐亚旻
寰球热点
国际观察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