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体简体

电塔倒塌致高铁停驶 台湾民众抱怨连连

华夏经纬网 > 新闻 > 涉台新闻      2022-04-02 09:11:54

106337157

东南水泥厂施工不慎,造成电塔倒塌,压断高铁供电主线。(照片:台电提供) 图片来源:香港“中评社”

华夏经纬网4月2日讯:据香港“中评社”报道,台湾即将开启4天清明连假,但高雄高铁左营站1日下午突然发生轨道上的列车没电无法行驶的情况。台电公布原因是东南水泥厂施工不慎,造成电塔倒塌,压断高铁供电主线。

由于列车卡在轨道上,还必须依靠工作人员手动打开车门,乘客才得以下车。台南到左营站因电力异常无法行驶,已有多个班次受延误,高铁大厅挤满退票乘客。

台电高雄区处讯息表示,下午3时39分辖内配电线路因输电线路故障,造成楠梓一带多所变电所电压瞬间骤降,但配电系统供电正常。初步了解为东南水泥包商拆除厂房时,撞击台电电塔造成电塔倒塌引起。

事故发生后,高雄左营高铁站挤满大批原本开心想返家祭祖的乘客,很多乘客原本下午4点就要上车,但高铁无法发车。乘客在现场无奈又生气。

还有银行业者开心组织公司员工旅游,但也只能卡在高铁车站等待消息。

高铁紧急应变,希望乘客改搭台铁至台南,再转搭高铁北上,但现在台铁车票一票难求,很多民众想返乡祭祖与家人团聚都受阻,无奈又生气。



责任编辑:徐亚旻
台湾快评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10120170072
京公网安备 11010502045281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65669841-817
举报邮箱:xxjb@huaxia.com

网站简介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主办:华夏经纬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华夏经纬网

Copyright 2001-2024 By www.huaxia.com